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团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师资队伍 | 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2018“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山西财经大学校园选拔赛总决赛
时间: 2018-10-08

2018“外研社·国才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山西财经大学校园选拔赛总决赛于2018925日在我校坞城校区立信楼205阶梯教室成功举办。本次大赛由山西财经大学经贸外语学院主办,并得到教务处及各个学院的全力支持。

 

 

一年一度的“外研社杯”写作、阅读、演讲三大赛事始终以推动我国外语教育发展、培养国家所需人才为使命,与时俱进,坚持创新。山西财经大学校园选拔赛自开赛以来,吸引了我校不同学科、不同专业学生的持续关注与热情参与,参赛总人数达 694 人。

 

 

本次演讲大赛采取地面赛场与网络赛场(Unipus赛事平台)相结合的方式开展,线上与线下互为补充,为学生们提供了更为广阔的参赛平台,选手们根据需求与兴趣自主选择参赛途径,为进入全国总决赛创造了更多机会。我校校园选拔赛赛程包括定题演讲和评委提问两个环节,历经层层选拔,脱颖而出的26位优秀选手,最终会师总决赛舞台。选手们思路缜密、条理清晰,所持观点新颖,引人深思;演讲过程情感充沛、真情流露,为观赛师生奉献了一段段精彩的演讲。不同的特色,各异的观点在总决赛舞台上摩擦出思维的火花,绽放出语言的魅力。现场来自经贸外语学院的专业评委阵容确保了比赛的公平与公正。

 

 

赛后,外籍评委Jessica以幽默风趣的方式对选手们的表现给予了评析。李红丽院长对赛事进行了点评总结,充分肯定了参赛选手的优异表现和各位指导教师所付出的辛勤劳动,并对学生们未来的英语学习提出了更高要求和希望。李红丽院长表示,经贸外语学院全体教职工会尽最大努力满足同学们的个性化、多元化外语学习需求,特别是为我校大学英语教学的创新与改革提供强有力的保障和支持。

 

 

经激烈角逐,王雪峰、钟若丹获得特等奖,王晓宇等5位同学获得一等奖,鲍琦等10位同学获得二等奖,秦亚男等9位同学获得三等奖。

本次演讲大赛给热爱英语的同学们搭建了展示自我的舞台,语言的魅力也感染了到场的每一位观众,激发了大家对英语学习与演讲的热爱。

                                                                      (经贸外语学院赵媛媛供稿)

 

 

作者:   来源: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财经大学
教务处
研究生学院
北京外国语大学
上海外国语大学
广州外语外贸大学
  经贸外语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坞城路140号    山西财经大学坞城校区博学楼12层
邮编:030006 E-mail: jmwyxy@sohu.com
电话:0351-7666383 传真:0351-7666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