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团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师资队伍 | 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新闻 >> 正文
 
钟若愚副校长到经贸外语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时间: 2018-03-16

             钟若愚副校长到经贸外语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312日上午,钟若愚副校长在教务处负责人陪同下,深入经贸外语学院调研指导工作,经贸外语学院党政领导班子、部分教研室主任和分团委书记参加。

钟校长一行围绕人才培养方案修订、本科教学评估整改方案、专业优化调整、学科建设思路和举措等方面认真听取了经贸外语学院商务英语、日语以及大学英语教研室主任的汇报,就教改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与学院领导班子及在座教师进行了积极有效的交流。对商务英语专业师资转型难、教师教学内容与科研方向对接难等显著问题,钟校长希望学院与相关部门协商妥善解决。对商务英语专业个别课程分小班授课以提高课堂教学效果,以及学生参加专业实践给予学分认定等建议,教务处负责人同意分阶段、分批次、分类别推进实施。对日语专业隔年招生带来的教学管理系列问题,钟校长表示理解,并建议学院依托我校学科优势,办出商务日语特色品牌。对于迫在眉睫的大学英语教学改革,钟校长和教务处负责人与学院领导班子一致认为,应以学生需求为导向,分类、分层逐步推进,既能确保自然专业学生综合测评公平性,又能满足学生多样化的外语学习需求。

钟校长鼓励外语学院教师以个人发展需求为导向,结合自身的专业优势,为全校学生开设更多更好的公共选修课程,同时将教学积累理论化、系统化,实现教学向科研成果转化。此外,钟校长还建议,经贸外语学院拓宽国际学术交流渠道,主动对接‘一带一路’倡议,抢占复合型外语市场先机。

钟校长表示,教务处和学校相关部门会全力支持经贸外语学院打造财经类特色外语专业品牌,提升专业竞争力。学院领导班子表示,积极汲取同类院校先进经验,依照最新出台的本科人才培养质量国家标准,结合学院生源及师资情况,充分论证修订人才培养方案及整改方案,同时,深入推进大学英语教学改革,提高教学质量,充分满足学校各级各类学生对外语知识和技能的需求。

作者:   来源: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财经大学
教务处
研究生学院
北京外国语大学
上海外国语大学
广州外语外贸大学
  经贸外语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坞城路140号    山西财经大学坞城校区博学楼12层
邮编:030006 E-mail: jmwyxy@sohu.com
电话:0351-7666383 传真:0351-7666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