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团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师资队伍 | 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团学工作 >> 团学成果 >> 正文
 
经贸外语学院团学活动获奖成果
时间: 2013-03-04

1、学院获奖情况

(1)2011年被光荣授予军事教育“先进单位”。(2)2012年表现突出,被授予“先进团组织”

(3)积极发展青年文化,2012年被授予“五四红旗团支部”。(4)不断进步,再接再厉,2012年被授予军事教育“先进单位”

2、辅导员获奖情况

3、学生获奖情况
(1)爱心服务,回报社会,我院多次组织学生参加社会公益活动,加强学生爱心教育,培养学生社会责任感,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好评

(2)我院鼓励学生积极参加山西财经大学学生委员会举办的篮球赛,发扬体育拼搏精神,鼓励学生锻炼身体的同时培养学生团队合作精神,帮助学生突破交往障碍,感受集体温暖。

(3)我院组织学生参加山西财经大学学生处举办的心理健康运动会,学生积极响应,主动参与,驿站传书配合默契,生命履带齐心协力,神龙吐珠眼疾手快,极限团队无悔拼搏,表现优异,荣获优秀奖。以别开生面的形式极大地培养了同学们的团队合作意识,促进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进一步开展。

(4)我院运动健儿在校运动会中纷纷努力拼搏,大展身手,载誉而归,在多个个人以及团体项目中取得优异成绩,发扬了体育中不言放弃的崇高精神,延续了“爱拼才会赢”的激情与梦想,增强了学生的集体主义观念,培养了学生团结合作的精神,促进了学生全面发展和综合素质的提高。

(4)我院在庆祝建党90周年党史知识竞赛中凭借扎实的党史知识和优秀的现场应答能力荣获二等奖,凸显出我院师生平日对于党的思想的认真学习积累,极大地提高了学生的思想认识,呈现出我院在党团教育方面的一片欣欣向荣姿态,鼓励了学院党政工作的进一步深入开展。

三、学生活动
我院大学生心理健康团队以做好大学贫困生心理健康教育、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调剂生心理健康教育为目标,院队成员在理论学习和时间工作中求发展、争优先,纷纷表示希望可以使自身发展成为能说、能想、能写、能干的四能辅导员,也争取把团队建设成校级、省级辅导员团队。
围绕这个目标,我院开展了各项积极有趣的活动。我院组织开展了大学生心理健康运动会,具体活动有神龙吐珠、集体跳绳、袋鼠拾球跑等等。此次活动中我们注重培养同学们的配合能力和活动技巧,活动反响很好,同学们都表示希望有更多这样的活动参与,我辅导团队也承诺继续努力为同学办更多更好的活动。
此外,为了培养同学们良好的生活习惯,我们每周组织一次宿舍建设活动,保证同学们的优良生活环境及住宿安全;辅导员定期开展心理健康讲座,为同学解答各种疑惑并经常亲自到学生中慰问指导,了解学生家庭情况以便和家长配合做好学生的心理健康教育工作。
虽然在心理健康教育方面我队获得了一些成绩,但我们承诺一定会秉承最初的理想和目标,争取获得更好的成绩。

1、户外拓展加强素质,开发学生心理潜能。2、常态化志愿活动,实践方显青春价值

4、安全班会普及知识,提高警觉防患未然。5、温馨、团结、向上,美好的学习型宿舍由我们共同打造。

6、英语辩论赛唇枪舌剑,外语之星展我青春风采。

7、巧学妙记比单词,踏实勤奋出成绩。8、踏响青春节拍,舞出动人风采

9、篮球场上无悔拼搏,挥洒汗水收获成功。10、比成功更值得铭记的是付出,比荣誉更值得珍藏的是团结

11、爱心奉献夕阳,真情回报社会。12、畅游历史海洋,熏陶文化精髓

作者:管理员   来源:经贸外语学院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财经大学
教务处
研究生学院
北京外国语大学
上海外国语大学
广州外语外贸大学
  经贸外语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坞城路140号    山西财经大学坞城校区博学楼12层
邮编:030006 E-mail: jmwyxy@sohu.com
电话:0351-7666383 传真:0351-7666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