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团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师资队伍 | 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理论学习 >> 正文
 
经贸外语学院党委赴红旗渠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时间: 2018-09-04

“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是中华民族和中国共产党的一座永恒精神丰碑。为了大力弘扬红旗渠精神,经贸外语学院党委于826日至29日组织教师党员前往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红旗渠开展了“新时代新作为 新担当 弘扬红旗渠精神 做合格共产党员”的主题党日活动。

 

在红旗渠纪念馆,一幅幅泛黄的照片、一件件陈旧的工具、一个个感人的故事、一段段振撼的影像,使大家身临其境地感受到林州人民建造人工天河时不畏艰险、顽强拼搏的恢弘场景;重走空中“红飘带”红旗渠、青年洞,看着千仞峭壁的山洞、穿山而过的渠水,大家再次领略到当年共产党员和青年人昂扬的革命斗志和战天斗地的英雄气概,深深地为“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所撼动。

在扁担精神纪念馆,大家通过观看照片、聆听讲解,重温了上世纪50年代,石板岩供销社的干部职工在极其恶劣的自然条件下,凭着“艰苦奋斗、勤俭办社、一心为民、开拓创新”的坚定信念和坚强意志,靠着一副肩膀、一根扁担,翻山越岭,走村串乡,全力服务群众的生产生活,挑起了连接党群、沟通城乡的重担,谱写了心系百姓、无私奉献的篇章。

通过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对红旗渠精神和扁担精神有了更加深切的认识和体会,大家纷纷表示,要将开拓创新、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运用到实际工作中,不怕挫折、不怕困难,全心全意教书育人,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为学校改革发展做出贡献,为加快推进有特色高水平国内一流财经大学建设而努力奋斗。

 

 

作者:   来源: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财经大学
教务处
研究生学院
北京外国语大学
上海外国语大学
广州外语外贸大学
  经贸外语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坞城路140号    山西财经大学坞城校区博学楼12层
邮编:030006 E-mail: jmwyxy@sohu.com
电话:0351-7666383 传真:0351-7666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