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学院概况 | 党建工作 | 学科建设 | 教学工作 | 科研工作 | 团学工作 | 学生工作 | 师资队伍 | 信息公开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党建制度 >> 正文
 
经贸外语学院教研室主任职责
时间: 2009-04-07

一、 组织拟定专业教学计划草案、按教学计划合理安排各学期的教学任务(包括授课、组织学生实习和进行社会调查、指导学生撰写毕业论文(设计)及进行答辩等),拟订课程教学大纲,根据课程的内容需要选订选编教材,组织考试命题,成绩评定等工作。

二、在学院领导下,督促教师完成教学任务,检查教师在课外指导、批改作业、考试考查等教学环节中执行教学规范情况,总结经验,提出问题,研究制定相应的改进意见。

三、定期组织教师相互听课,积极开展教学法研究,帮助教师不断提高课堂教学质量 。

四、了解和掌握学科发展动向,按照学科和课程的特点,结合现有人力、物力、经费等条件,组织制定长短期科学研究计划,组织教师开展科学研究工作和学术交流活动,定期检查科研计划招待情况。

五、根据教学需要,制定教师培养计划,报学院统筹安排教师的进修提高工作。

六、负责对教师在任职情况进行全面考核,对考核不称职的教师,提出调整意见。

七、提出选、留本室任课教师的意见,负责审查调入教师的教学、科研水平和能力,并向学院提出建议。

八、对外出参加学术活动或有事(病)不能上课的教师,在协助办理请假手续的同时,要按规定安排好调课。

作者:管理员   来源:经贸外语学院                
山西省教育厅
山西财经大学
教务处
研究生学院
北京外国语大学
上海外国语大学
广州外语外贸大学
  经贸外语学院 版权所有    

地址: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坞城路140号    山西财经大学坞城校区博学楼12层
邮编:030006 E-mail: jmwyxy@sohu.com
电话:0351-7666383 传真:0351-7666302